室內裝潢 DIY - ( Part - 2 ) 玄關地板

新家住了大約 9個月,
一直都想 DIY 一些裝潢,
終於等到了今年過年放了10天假期,
原先規劃了一堆項目都沒進行..
反而先進行了門廳地板的升級...
下列就是進行的過程..

材料是鋼琴烤漆拍立扣系列 - 胡桃色
規格:14*127.5*808mm
數量: 一包 16片.

先拆包裝全部放到地板上..
覺得和大門, 置物櫃門, 鞋櫃玻璃門,
顏色非常的搭 ^^
本來想要如何安排拼接的花紋..
後來還是選擇最傳統的,
畢竟是我的第一次 @@

施工前~
















裁切好了.. 先假組裝確認長度都沒問題..

 拼接好了, 剩下了一疊多出來的木板...
可能會拼到牆壁的裝飾吧 ^^














其實組裝並不難, 因為工廠做出來的木板,
接縫溝槽密合度非常好,
用 45度角崁入, 壓下去的密實度我非常喜歡~
整個組裝過程, 最麻煩的是 "收邊"..
還沒收邊的時候很醜~














左邊還沒收邊的時候..














先放上 收邊條 量長度..

 轉折處很麻煩...沒收邊特寫一下...很醜~














我這裡用了 45度的拼接工法..線沒有平行.. 真丟臉~














特寫一下轉角處的收邊..















左邊在收的時候就懶了...直接 90度拼接...
不仔細看也還可以啦~














最後裝上門檔. ( 哈哈~ 拍到鏡子裡面的我 @@ )














完工嚕~ 我的家人也都很喜歡..
第一次的地板DIY 也算是成功啦~
切割工具一定要介紹一下..
簡易型切割台 ( 施工中現場很亂 @@ )
線鋸機 轉平台式切割機套件..
再一張..

線鋸機 倒裝就變成桌上型切割台.. 我個人很喜歡~



以上~ 個人 DIY 真的很有趣..
您也可以試試喔..

網路上大家對於 線鋸機變桌上型切割台很有興趣,
下列貼上一些資訊..

那個好物名字叫 "博世線鋸桌" 型號 BOSCH MT 300 WP


Made in Switzerland



多少錢我已經忘了 = = ( 買過就忘了 )

我是在台北市環河南路,

整條街在賣五金/氣動工具那裏..

一家一家的問, 一家一家的找..

已經忘了在環河南路幾段找到的~ Sorry ~

因為當時網路怎麼查,都沒有人賣,

只有 官網有介紹...



線鋸機 GST 65 我個人DIY是夠用了,

如果切比較厚,或是硬的話,

木頭送的速度放慢就好了..



先看包裝盒的說明吧..因為已經放了超過6年了..

所以很髒~ 多包涵了..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平台式切圓的, 移動木板一定比移動 線鋸機來的精準和輕鬆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直線導板非常順手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可以方便的切出斜度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板子的尺寸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適用安裝的型號...


安裝用的夾具.. 裝起來非常緊, 切割時也不會有間隙..很穩~

附贈配備...平行導尺, 斜度導尺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